2019年08月19日
第02版:要闻

经开区法院 司法拍卖持续发力

本报讯 日前,江苏高院通报了全省各级法院今年截至8月6日的案拍比。镇江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网拍件数69件,首次执行和恢复执行共计1800件,案拍比为3.83%,超过全省平均水平,位居全市第一。

2013年开通全省首家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后,镇江经开区法院持续发力,拍品种类日益丰富,数量不断提升,成交率不断提高,溢价率屡创新高,“吉祥”手机号、高档酒水、“奢侈品”手表、注册商标、土地使用权、工业原材料等财产被卖出高价,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引进快拍嘉和同伦拍拍两家辅拍机构,充分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平台发布拍卖信息,确保拍卖公告的广泛度、司法拍卖的透明度,提高司法拍卖成功率。

今年以来,该院立足实践,创新举措,成立专门的资产管理团队,建立完善资产管理处置台账,形成以滚动清案为基础,以执行强制力为保障,以处置和解同步为手段的“一表见底”资产查控处置模式,拍品数量不断提升,财产处置进度不断加快,资产处置效果不断增强,用“真金白银”兑现申请人的胜诉权益。

(任偲佳 张凤春)

2019-08-19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40484.html 1 3 经开区法院 司法拍卖持续发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