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8月19日
第02版:要闻

京口区第四届慈善宣传月启动

近年来救助支出超2878万元,救助超16万人次

本报讯 立风尚、存大爱,唱响慈善和谐篇章。16日晚间,由京口区慈善总会、谏壁街道慈善分会主办的“聚力慈善、传递大爱”慈善晚会暨京口区第四届慈善宣传月启动仪式,在谏壁街道月湖社区法治文化广场举行。

当天活动现场,谏壁街道慈善分会慈善宣传活动同时启动,街道除了在当地进行慈善文化宣传外,还开展了“健康红细胞”便民义诊服务、爱心回赠和公益募捐等活动。近年来,该分会紧紧围绕“慈善资金募集”和“慈善救助”两个市场,在京口区慈善总会下达的标杆社区创建中,屡创佳绩。月湖社区慈善工作站创成“百万标杆社区”;蔡家社区慈善工作站创成40万“标杆社区”;焦湾社区慈善工作站创成60万“标杆社区”。

据了解,在今年慈善工作中,街道有22家企业进行了慈善捐助,捐款总金额达到67.91万元。慈善晚会现场,区慈善总会副会长朱长龙为街道的9家爱心企业代表颁发的慈善荣誉奖牌。同时,9家爱心企业对月湖、蔡家、焦湾3个标杆社区进行了资金捐赠,3个社区的代表接收了支票。晚会还对谏壁辖区9名困难群众进行了现场捐赠。

据区慈善总会会长贾国祥介绍,本次活动标志着该区第四次慈善宣传月正式启动。宣传月期间还将举行“慈爱伴我成长”主题征文、“慈善一日捐”、慈善校本教材《善行天下爱满人间》发放、桃花坞社区星光义工服务中心揭牌等一系列活动。区慈善总会还将联合区妇联和团委等单位,组织义工走进残疾人康复中心、养老院等场所开展慈善志愿服务。

近年来,在京口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下,京口区慈善事业蓬勃发展,募集善款持续攀高,救助领域不断拓展,关注慈善、支持慈善、参与慈善,已经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截至目前,全区善款募集已超3781万元,救助支出超2878万元,救助人数超16万人次,为救助困难群众、维护社会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梅永生 阚士海 谭艺婷)

2019-08-19 近年来救助支出超2878万元,救助超16万人次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40483.html 1 3 京口区第四届慈善宣传月启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