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8月13日
第01版:头版

“筑巢引凤” “退二优二”

京口工业园区为高质量发展探路

8月初,京口工业园区的先进制造业中小企业基地一期内,总投资5000万元的江苏爱得科光子技术有限公司“基于5G微型光纤放大器及其核心激光器产业化项目”厂房装修已接近尾声,本月底前设备将进场安装,9月份将进行产品的试生产。据京口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房林虹介绍,这个今年新招引的项目租赁厂房2200平方米,依托北大光学中心核心技术,主要生产基于5G光通信光放用激光器以及车载激光雷达用激光器等产品,预计今年产值将达1200万元,全部投产达效后年产值将突破5亿元。

抢抓市场先机 形成竞争优势

据悉,像爱得科光子这样“当年签约、当年开工、当年投产”的项目,在京口工业园区绝非个例。同样在园区进制造业中小企业基地一期内,有一家专业生产智能移动终端和可穿戴设备的江苏金亿达能科技有限公司,企业落户不到两年,产值就突破了亿元,目前已是省高新技术培育入库企业、省两化融合贯标重点培育企业。据介绍,在“亩均论英雄”单位面积贡献指标上,企业去年亩均产出突破2300万元,亩均纳税达到36.7万元。

在投产元年产值就可过千万的优质项目,所使用的又是“拎包入住”式的高标准工业厂房,并非择址空地新建,不仅减轻企业前期投入负担,还缩短项目投产周期,更有利于企业抢抓市场先机,加快形成竞争优势。据了解,截至今年上半年,京口工业园区先进制造业中小企业基地一期的7栋厂房均“名花有主”,除了正在装修的爱得科光子外,万京技术、德华航空、隆信德科技、彩漫信息等企业也相继落户,三季度还将有更多企业陆续启动厂房装修,正式开工建设。

“通过集中建设标准厂房来‘筑巢引凤’,是适应当前中小企业投资的需求,也符合我们高效集约利用土地的现状。”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张恒可告诉记者,并指着紧邻一期的两块土地表示,为给园区后续发展提供载体支撑,招引更多的“短平快”项目落户,先进制造业中小企业地基二期、三期项目已经确定实施,主要为洽谈成熟的项目定制厂房。其中三期土地已于7月底挂牌上市,待各项手续完善后,立即启动厂房建设;二期正在设计招标,年内土地上市。(下转2版)

2019-08-13 “筑巢引凤” “退二优二”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39581.html 1 3 京口工业园区为高质量发展探路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