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7月19日
第04版:民生·新区纵览

取景地吸引众多粉丝前去打卡

热剧遇上暑假,追剧游火了

本报讯 “火晶柿子、水盆羊肉,追着剧我的心也跟着飞去了长安……”记者了解到,电视剧《长安十二时辰》热播,剧中应接不暇的美食,让“网红城市”西安更受关注。正值暑假,记者了解到,跟着当红影视剧、动漫,去全球各地打卡是近年来喜欢旅游的年轻人常干的事儿。相比常规线路、大众目的地,这种玩法别具一格,即便是在朋友圈晒图,都能比普通游客照胜出一筹。

多家在线旅游网站的数据显示,全国各地飞往西安的机票搜索量同比上涨了130%甚至更多。记者17日联系了西安当地的导游小陆,她介绍,最近接待的不少游客、特别是年轻游客都要求吃《长安十二时辰》剧中的火晶柿子。所谓火晶柿子,是指临潼火晶柿子,9月才能成熟,“薄薄的皮下,饱满的果汁”深受大众喜爱,“现在不是吃火晶柿子的季节,不过,我都推荐了由火晶柿子制作的柿子饼给大家。”

不只是《长安十二时辰》,《飞驰人生》《都挺好》等热播电影及电视剧的取景地,同样吸引了众多粉丝慕名前去打卡。根据相关旅游网站的发布,2019年暑期影视剧取景地十大热门目的地依次为西安、苏州、重庆、张家界、南京、上海、青岛、东阳、巴音布鲁克草原、普者黑。而位于浙江东阳的横店影视城长期保持着超高人气。

另外,《千与千寻》《权力的游戏》第八季等国外影视剧的上映,则引发了越来越多的粉丝去国外探访异域风情。据统计,泰国、日本、英国、捷克、冰岛是最受中国游客欢迎的五大取景地国家。(记者 胡冰心)

2019-07-19 取景地吸引众多粉丝前去打卡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36217.html 1 3 热剧遇上暑假,追剧游火了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