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7月19日
第04版:民生·新区纵览

众多爱心集体、爱心志愿者积极伸援手

扬中106名困境儿童圆梦“微心愿”

本报讯 “太好了,开学就可以用上新书包啦!”日前,收到工作人员送来的拉杆书包时,扬中市西来桥镇西来村张文浩兴奋不已。至此,该市106名困境儿童的“微心愿”全部实现。

5月,扬中妇联启动“快乐童年 微爱传递”微心愿圆梦活动,一时间,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为困境儿童点亮“微心愿”。

“希望能有一些课外读物。”长旺中心小学五年级学生姚庆海写下了这样的“微心愿”。巾城益家爱心服务社志愿者秦松梅得知后,第一时间回应,愿意无偿提供一整套课外阅读书籍。这条“微心愿”从发布到对接、认领不到2小时。

三茅街道普济村的刘浩然今年13岁,父母都是聋哑人,母亲离家出走后,生活起居一直由爷爷奶奶照顾。刘浩然勤奋上进,学习成绩优异,心愿是有一台学习机,三茅街道文教办主任冷红梅得知此事后,立即为孩子购置了一台智能学习机……

“孩子们的心愿其实很简单,一个书包,一个篮球,甚至一本图书,就能让他们感动、满足。”已连续多年参加“微心愿”圆梦活动的爱心团体——三茅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此次共认领了34位困境儿童的“微心愿”。冷红梅告诉记者,当她带着学习机来到孩子家中时,实现了“微心愿”的刘浩然竟然激动地落下了眼泪,临别时,还写下了“感谢您的礼物,一定好好读书”的爱心卡片。

据扬中市妇儿工委办公室主任奚彩介绍,“微心愿”圆梦活动主要面向该市6-14岁义务教育阶段家庭贫困的儿童和外来务工人员贫困子女,自2015年举办以来,已有10余个爱心集体、数百位爱心志愿者参与其中。接下来,扬中还将继续发动公益组织、爱心企业参与到“微心愿”圆梦活动中来,鼓励建立“一对一”长期稳定的结对帮扶关系,进一步营造出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文中孩子姓名均为化名)

(徐岚 心俊)

2019-07-19 众多爱心集体、爱心志愿者积极伸援手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36216.html 1 3 扬中106名困境儿童圆梦“微心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