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7月12日
第01版:头版

“句蒲”对口帮扶增添新项目

句容优质草莓助力蒲城农民增收

本报讯 日前,在陕西省蒲城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的教室里座无虚席,一堂草莓新品种及高架栽培技术培训班正在举行,来自句容市农业局的专家就国内草莓发展的现状、新品种的培育引进以及草莓省力化发展方向等做着详细的讲解,来自蒲城的200多名新型职业农民一边认真做着笔记,一边不时向来自句容的专家咨询问题。

去年9月以来,作为苏陕对口协作的重要项目,句容市向对口的蒲城县派出帮扶工作组,其中一项任务就是发挥本地农业产业特长、带动当地农民增收致富。

来到蒲城不久,句容市支农工作小组便前往龙池镇等地进行走访调研,工作组发现蒲城是草莓的适种区,与句容相比,更具有光照时数长、湿度低的有利条件,蒲城草莓种植市场前景广阔。为此,工作组一行决定选择以草莓为种植试点,带动发展一批有良好经济效益的作物。

去年12月,句容市邀请了蒲城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一行来句容市白兔镇考察草莓种植情况,现场观摩白兔钢架大棚、高架草莓栽培和新品种示范基地,请全国劳模纪荣喜专门作了现场讲解。句蒲两地的技术人员就蒲城草莓与西甜瓜、草莓与玉米的高效种植模式进行了探讨,今年3月,再次邀请蒲城的农技骨干和种植大户来句容参加第五届草莓节,接受草莓种苗繁育技术培训,通过实地走访,让蒲城的干部群众心里有了底。

经过与蒲城县农口部门共同研究,小组决定移植句容草莓种植的先进经验,在党睦镇建设一批高标准草莓种苗繁育基地。第一批来自句容草莓种苗4月1日经过1200余公里的长途跋涉,由纪荣喜亲自选育的8500株句容红颊草莓苗送达蒲城育苗基地。目前,党睦镇的大棚避雨设施育苗基地、嘟嘟农场和桥陵的露地育苗三个基地已经初具规模,给蒲城草莓产业带来了新的希望。(下转2版)

2019-07-12 “句蒲”对口帮扶增添新项目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35207.html 1 3 句容优质草莓助力蒲城农民增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