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7月02日
第03版:社会

中山塔纪念碑已经修复

周边卫生状况依旧堪忧

景泊 摄

本报讯 中山塔纪念碑在半年不到的时间里,碑底和碑体多处开裂脱落,并有越来越严重的趋势的相关问题,经过本报6月4日报道后,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7月1日,记者从市城市绿化管理站获悉,中山塔纪念碑已经修复。

记者在现场看到,纪念碑已经焕然一新。市城市绿化管理站一位负责修复工程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去年才刚刚接手管理这个纪念碑,“整个纪念碑以一种叫‘干挂’(类似搭积木)方式做成的,这次维修不是整面拆除,仅局部维修,所以采用打胶固定,而订制相同的大理石板需要很多时间,一直到6月25日才修复完成。”

该负责人表示,由于纪念碑建于2013年,时间已经比较长了,里面干挂的框架已经生锈。“外面根本看不出来,事发时,正好刮风下雨,所以外面大理石砖块和框架脱落了。”记者从市城市绿化管理站了解到,接下来,他们将继续对纪念碑进行整体加固维修。

对于上次报道中反映的中山广场正对面的东方伟业广场卫生状况也遭到附近市民诟病的情况,记者再次来到现场发现,卫生状况依旧不容乐观。记者随后将情况通过12345政府热线转交给相关责任单位。 (记者 景泊)

2019-07-02 周边卫生状况依旧堪忧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33713.html 1 3 中山塔纪念碑已经修复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