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6月13日
第02版:要闻

交通运输学会“加速”交通强市

(上接1版)

S86支线南沿至122省道,如何将枢纽建成“综合体”?公路运输负担过重,如何充分发挥镇江港优势,加快铁公水联运?如何依托大数据平台打造智慧交通体系……去年底,市委务虚会上围绕全市交通发展,明确了“枢纽、港口、融合”的方向,“这也为学会、协会的研究指明了方向。”丁锋介绍,交通运输的发展,从来都是和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密切相连。在为全市交通发展出谋划策的同时,学会、协会也将在引导行业依法经营、诚信服务中监督约束,确保全市交通有序发展。

学会、协会成立只是刚刚起步,如何蹄疾步稳走好每一步,是大家一直思考的问题。学会、协会成立的初衷,是围绕全市交通高质量发展开展研究和服务,每年探究一到两项事关全局的重大交通课题,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参考,“这是我们工作的主业、主线,也是我们学会、协会价值的体现。”丁锋介绍,在进一步加强镇江综合交通定位,精准施策、定向发力的同时,学会提出推进综合交通运输发展的规划和经济技术政策措施建议。

如今,群众对便捷出行的呼声越来越高,让城市交通通畅,让市民出行顺畅,显然成为重大的民生问题。铁路、高速公路、通用机场以及港口扩容提升工程等交通建设任务很重。除了群众需求,学会、协会还一头连着政府,一头连着企业和会员单位,需要架好桥梁纽带,搭建信息交流平台,既把本地的市场、需求、配套整合好,又将企业和会员单位的诉求需求传达到位,帮助政府有效解决企业和会员单位存在的困难。“围绕这些问题开展的研究和服务,都是学会、协会的重点工作。”

所谓“综合”,就是要整合资源,加强协同。市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协会是将原有的交通公路、运输、驾培等专项学会、协会整合归并,同时吸纳了航空、物流、铁路等新鲜血液。学会、协会在搭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学术平台的同时,积极开展学术交流与推广,充分运用大数据平台,“发挥自身优势,注重特色发展,打造全省一流的综合交通运输平台,跑出交通强市建设‘加速度’。”对此,丁锋信心十足。

2019-06-13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30853.html 1 3 交通运输学会“加速”交通强市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