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6月10日
第02版:要闻

社会各界代表参观绿色发展索普

本报讯 6月5日是第48个世界环境日,索普集团连续第五年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市知联会、新联会会员代表近30人受邀走进索普集团,通过实地参观、座谈交流等形式,零距离感受索普集团绿色发展成果。

代表们沿着生态公园大道进入厂区,参观主要生产装置、应急指挥中心现场,观看了消防应急演练,“本以为化工厂区气味会很重,结果却根本不是那么回事,环境很不错。”市新联会会长封孝权第一次走进索普,站在生产现场,望着满眼的葱翠感慨地说。

在各参观点,索普集团的专业技术人员用形象生动、通俗易懂的话语为参观者讲解索普集团建设的背景、公众最为关心的环保安全问题等。“在生产运行阶段,我们把污水当产品来管理,把废气超标排放当事故来管理,推进节能减排,持续优化水资源循环利用。特别是脱硫脱硝除尘改造项目运营以来,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尘等污染物排放指标均优于国家标准。”

座谈会上,索普集团董事长胡宗贵向代表们介绍说,公众开放日让索普集团“开门办企业”,并真正使公众了解企业,让企业贴近公众,让公众有机会监督企业安全、环保工作开展情况,加大对索普集团,对化学化工的认知和理解,这也为企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在今后的工作中,索普集团还将加大宣传力度,在化工知识普及、应急能力提升方面开展更加丰富多样的宣传活动,更好地拉近企业与公众的距离,帮助社会公众逐渐消除对化工的恐惧、误解。

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索普集团以“绿色化工”为目标,用“绿色技术”强化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进一步节能减排,改善环境,自2014年以来,在环保治理项目投资近5亿元。 (丁筱茜 曾海蓉)

2019-06-10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30406.html 1 3 社会各界代表参观绿色发展索普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