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5月25日
第02版:要闻·社会

高温天要被“灭火” 周末暴雨大风来袭

本报讯 昨日,我市高温晴热天气持续,最高气温达到了35℃左右。就在不少人感叹酷热如此强猛开局之时,大风暴雨有些看不过去,将强势来袭,给市民们降降温了,届时最高气温将跌至23℃-26℃!

昨日上午,市气象部门发布的天气预报显示:受江淮气旋影响,我市25到26日有一次较强降水过程,其中25日白天到夜里有大到暴雨,26日有中到大雨,过程雨量50毫米-70毫米,局部80毫米-100毫米,并伴有5-7级大风。受降雨天气影响,25日起气温将明显下降,近期的高温天气将有所缓解。省气象台昨天也发布了预报,周末两天南京、扬州、泰州、镇江、南通、常州、无锡、苏州等中南部地区有强降雨来袭,气温将明显下降。

大到暴雨突袭,小伙伴们要密切关注,做好防范了!因为较强降水、大风天气对交通运输、设施农业、户外作业及人身安全的影响以及可能产生的城市内涝、地质灾害等次生灾害。不过,最近的中度污染空气质量将因此得到改善。而入夏就差临门一脚了,也可能要延缓一下。(继业 钱鹏)

2019-05-25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28198.html 1 3 高温天要被“灭火” 周末暴雨大风来袭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