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4月18日
第03版:社会

打击非法“黑气点” 开出行拘“第一单”

本报讯 本月初开始的安全生产集中执法活动,公安机关强势参与城镇燃气“黑气点”查处。17日,经过依法调查取证,九里街派出所对市区一“黑气点”经营者王某处以5日行政拘留,开出了安全生产集中执法后行政拘留处罚的“第一单”。

藏匿于居民小区的“黑气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4月2日全市安全生产紧急会议要求,根据相关规定,对“黑气点”经营者和非法储存量大的经营人员给予行政拘留,进一步提高违法成本,有效震慑违法人员,消除安全隐患。4月9日市府办发出《关于开展城镇燃气“黑气点”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提出由市住建局牵头,公安、应急管理、消防救援、市场监管、交通运输、属地镇和街道等部门单位联合执法,对违法经营、储存、运输的个人,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依法行政拘留。

在无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王某在市区宗泽路一处“黑气点”内非法买卖、储存罐装液化气。4月10日,市燃气办牵头开展联合执法时,经确认,当场查获钢瓶55只,经专家查验多为超期瓶、报废瓶。“黑气点”不仅身处居民住宅区,而且距华润加气站仅二三十米远。

九里街派出所教导员郑文举告诉记者,根据《消防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相关规定,警方依法对王某储存、销售易燃易爆危险品的行为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联合执法前,我们对‘黑气点’进行了集中摸排。下一步,警方将继续加大打击力度。”

17日晚,市燃气办、九里街派出所再度出击,从象山街道红旗社区一废弃仓库内查获钢瓶15只,部分为实瓶。

(方良龙 张鹏)

2019-04-18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22835.html 1 3 打击非法“黑气点” 开出行拘“第一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