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4月01日
第06版:未晚亭

“三社联动”志愿服务 筑梦困难独居老人

本报讯 日前,京口区谏壁街道中鼎老来乐养老服务中心,30名社区独居困难老人欢聚一堂,参与省慈善总会2018-2019年度“心悦晚霞”慈善爱老项目——“360度立体式健康指导计划,筑梦困难独居老人”。

记者了解到,谏壁街道月湖、蔡家社区周边居民多为拆迁安置小区内的失地农民,他们失去了劳作的土地,又无法完全融入城市,生活变得枯燥乏味。其中一批困难独居老人,经济条件较差,慢性病频频发作,生活自理能力逐步下降。为缓解他们的实际困难,中鼎老来乐养老服务中心开启“三社联动”,从月湖蔡家社区选择30名困难独居老人,针对他们目前所遇到的问题、困难,为他们提供为期8个月的志愿服务。

在这8个月期间,志愿者们将通过“筑梦体检”“筑梦宣讲”“筑梦理疗”“筑梦守望”等活动,使老人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普及老年人慢性病预防知识,减少老年病的发病率,最终建立健康卫士互助小组,在今后让受益对象将所学知识传播给他人,帮助更多的人。(张弦 周珏 林兰)

2019-04-01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20474.html 1 3 “三社联动”志愿服务 筑梦困难独居老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