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4月01日
第06版:未晚亭

为给75岁女儿过生日 97岁母亲出门迷了路

民警将老人送到女儿家。印美娟 摄

本报讯 日前,新区姚桥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金国园大酒店门口,发现一名老太,似乎有点神志不清。

接到报警后,民警骆伊庆立即赶到现场,发现老人很是焦急,似乎要办什么急事。但对于问话,老太回答都语无伦次。当时,天气还有些寒冷,老人冻得瑟瑟发抖。在周围群众的帮助下,骆伊庆将老人扶着坐在群众拿来的板凳上。骆伊庆从老人的只言片语中,判断其应该是附近村民,便将其照片发至姚桥派出所工作群,发动同事查找线索。

很快,同事们回信,老人为姚桥镇唐家埭张奶奶的母亲葛老太。不查不知道,原来葛老太已经97岁高龄了。

骆伊庆立刻与张奶奶取得联系,告知其母亲现在的情况。在得知葛老太女儿张奶奶年已七旬行动不便,骆伊庆决定用警车将葛老太送到女儿家。母女相见,立即相互嘘寒问暖。情绪稍稍平复后,已经75岁的张奶奶一个劲地对骆伊庆表示感谢。

经了解,当天老人想去给女儿过生日,出门却迷了路。尽管已近百岁,而作为一名母亲,她仍旧能记住女儿的生日,令人感慨天下父母心。(景泊 印美娟)

2019-04-01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20470.html 1 3 为给75岁女儿过生日 97岁母亲出门迷了路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