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4月01日
第01版:头版

切实转变创建理念 着力解决突出问题

京口众志成城推进“精美镇江”建设

本报讯 连日来,由京口区城管局牵头的“百日整治”行动深入开展。据区城管局副局长郭建成介绍,“百日整治”重点对校园周边、市场周边、商业广场、主次干道流动摊贩和占道经营行为进行了集中整治。截至昨日,两周时间,共开展联合集中整治6次,实施证据先行保存暂扣物品26起,处罚、教育当事人67人;累计清理老旧小区卫生死角、堆物堆料35处,清理清运城中村等处的各类垃圾51吨;铲除商业中心、校园周边非法小广告200余处。“百日整治”行动揭开了该区建设“精美镇江”的序幕。

京口区委书记殷敏高度重视“精美镇江”建设。殷敏说,做好“精美镇江”建设,京口是主阵地、主力军,理应勇挑重担、多作贡献,确保创则必成。在具体创建过程中,要由“重物轻人”向“以人为本”转变、“运动式”向“常态化”转变、“独角戏”向“大合唱”转变,以实现创建的常态长效、共建共享。

为深入推进“精美镇江”建设,该区在资源整合、力量统筹、效能提升等方面,进行了优化设计和机制创新,建立了统一的指挥体系,在区城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整合区文明委、区爱卫会、区城管协调委成员单位力量,成立“精美镇江”建设指挥部及其办公室,统筹调度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省优秀管理城市创建和城市长效管理工作。

据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区城管局局长王荣兵介绍,该区已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省优秀管理城市测评标准,结合京口实际,按照“就高不就低”原则,编制出台了《“精美镇江”测评体系》《“精美镇江”任务分解表》,并就该体系组织了专门的解读培训,督促指导各单位精准掌握、有效贯彻。

王荣兵还介绍说,该区“精美镇江”建设将以提升全社会文明程度、提升全社会健康素养为主线,大力实施“五整治五强化三改善”行动。“五整治”即整治占道经营、食品安全、工程运输车辆、公共健康卫生以及老旧小区、城中村、城郊接合部;“五强化”即强化交通秩序管理、集贸市场管理、各类工地管理、辖区物业管理以及环境卫生管理;“三改善”即改善市政道路设施、改善城市停车服务、改善环卫基础设施。

该区还对收储地块建筑垃圾、小区杂物堆放严重以及店铺外溢、占道经营等19件市级首次暗访发现的问题,与问题所在单位进行面对面的交办,要求相关单位限期整改。目前这19件问题已全部整改结束。(梅永生 杨闻 林兰)

2019-04-01 切实转变创建理念 着力解决突出问题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20415.html 1 3 京口众志成城推进“精美镇江”建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