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4月01日
第01版:头版

增强忧患意识 守牢安全底线

惠建林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本报讯 3月30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3月23日省委常委会会议和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及全省干部教育工作会议、对台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安全生产、乡村振兴、质量提升和关心下一代等工作。市委书记惠建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吸取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21”重大爆炸事故的教训,保持强烈的危机意识、忧患意识,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自觉以新思想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遵循客观发展规律,善谋大事、善做实事,扎扎实实把各项工作抓到位、做彻底,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解决民生问题,实现好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

会议强调,能否有效抓好安全、环保工作是对干部能力水平的重要检验,要深刻认识到安全、环保是最普惠的公共产品,务必从讲政治的高度,把安全、环保工作放在极端重要的位置,进一步增强信心、压实责任、提升能力,深入细致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完善各方参与的工作机制,落细落实、抓严抓实安全生产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有力保障我市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战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领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对统战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广交朋友、交真朋友,最大限度地画好“同心圆”、做强“朋友圈”,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合力。

会议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重要论述,引导推动各级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及时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指示批示精神,学深悟透新思想。要端正学风,坚持学习往实里学、深里学、心里学,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进一步改进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促进干部队伍改善知识结构、提升能力素质。

会议要求,全市对台工作要服从服务于中央对台工作大局,贯彻稳中有进、稳中有为的要求,把惠台政策措施落实到位,深化对台经贸交流合作,进一步扩大交流领域、拓宽交流形式,不折不扣完成好对台工作各项任务。

会议研究通过了《镇江市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重点工作实施方案(2019-2020)》。会议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发展全局,顺应亿万农民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对“三农”工作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加强规划引领和工作统筹,推动全市乡村振兴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研究通过了《镇江市质量提升行动实施方案》。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通过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其中质量变革是主体,贯穿于经济发展的各个方面。各地各单位要抓实《实施方案》确立的九大重点工程,落实八项重点举措,始终把食品、农产品和工程建设等质量安全牢牢抓在手上,推动区域质量水平明显提升。

会议肯定了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的成绩,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培养储备优秀人才。(记者 胡建伟)

2019-04-01 惠建林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20413.html 1 3 增强忧患意识 守牢安全底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