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2月25日
第03版:社会

“好心人”雪夜救人? 实是编造谎言掩盖事实

本报讯 8日23时48分许,丹阳市吕城镇男子陆某报警,称其在行车过程中发现一醉酒男子躺在路中间,出于好心,和亲戚一起将该男子送至了就近的卫生院,后该男子经抢救无效死亡。日前,记者获悉,经警方调查,该“好心人”陆某正是撞死这名男子的肇事司机,陆某为逃避巨额赔偿,用编造谎言掩盖事实。

事发当晚,丹阳吕城派出所民警接警后即赶到吕城卫生院,在询问报警人陆某事发现场的详细情况时,发现陆某的讲述有多处与事实不符。后又通过现场勘查,未发现有陆某紧急避让的痕迹,同时在312国道吕城段距离中石化加油站约400米的地方,发现了一辆倒在地上的电动车以及玻璃碎片等撞击的痕迹,确定为事故现场。

后经调查,当晚23时许,死者骑电动自行车在雪地中行驶,地面有些打滑,死者便下车准备推行,正在这时陆某驾驶一辆农用车沿312国道向丹阳方向行驶时从背后撞上了死者的背部。由于其农用车没有保险,想到自己需要面对巨额的赔偿,陆某选择了抱着侥幸心理掩盖事实。

目前,陆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记者 景泊 通讯员 张斌)

2019-02-25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15130.html 1 3 “好心人”雪夜救人? 实是编造谎言掩盖事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