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1月11日
第03版:两会全景

26件提案现场立即办理

高效率受到委员们点赞

本报讯 昨天下午,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举办提案现场办理活动。26件新鲜出炉的委员提案,由近20个政府职能部门现场办理。这是市政协第三次将现场办理提案纳入会议议程。

下午2点不到,提案现场办理已经陆续开始。此次现场办理提案活动分成精美镇江、经济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民生福祉四个组同步进行。市政协副主席陈林海来到现场与委员、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交流。

针对吴强委员提出的“关于在十字路口中心实线加涂反光标志”的提案和任天生委员“关于延长观音山隧道至南徐大道第一、第二个两个红绿灯路口绿灯通行时间”的提案,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市交警部门将协调设施厂改进地面标识漆划工艺,在涂料中添加反光、荧光材料,以便在晚间等视线不佳的情况下便于驾驶员观察标线。对缓解南徐大道拥堵问题,将会优化交通信号配时方案,重新渠划路口标线,将部分路口左转车道改为直行车道,以增加路口直行的通行量,缩短车辆排长队。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的提案,我们今年将会做好这几点工作。”市文广新局相关负责人在答复陈星委员时说,市文广新局今年将会编密织实我市“市县镇村”四级公共文化服务设施网络,落实公共文化服务功能配置,全市建设122个农村文化礼堂、提升15个镇街道文化广场、37个村社区文化广场配置。

在市交通运输局现场提案办理点,面对委员提出的“关于市级以上劳模享受免费乘坐公交”的提案,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答复,早在2014年,市民政局就提出了优抚对象免费乘车的政策,对于市级以上劳模享受免费乘坐公交的提案,可以参照这个政策,目前苏州已经实行市级以上劳模享受免费乘坐公交了,镇江可以向苏州借鉴,接下来市交通运输局将会研究该项提案,并尽快落实。

“我觉得现场办理提案的形式非常好,效率很高,值得点赞。”现场的委员们纷纷表示,民生无小事,提案者与受理单位能够面对面交流,职能部门在现场办公,当场研究落实方案,迅速解决相关问题,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值得肯定。(记者 姜萍 孙晨飞)

2019-01-11 高效率受到委员们点赞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9492.html 1 3 26件提案现场立即办理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