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02日
第011版:钱周刊

江苏信保镇江分公司:

初心惠企红 聚力开新篇

本报记者 俞佳融

今年以来,江苏信保集团镇江分公司按照稳中求进、提质增效的要求,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不断完善公司治理体系,积极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作用,聚焦主责主业,重点支小支农,引导更多资金流向小微和“三农”等普惠领域。

1

高质量开展党建工作

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创新活动载体,积极推进“镇有信,初心惠企红”品牌建设,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正式发布江苏信保集团镇江地区党支部党建品牌,创新“初心惠企红”共建基地建设,在3个企业设立“初心惠企红”基地并挂牌。持续深入开展“学亚夫,把成绩写在园区里”主题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小微企业服务先锋队”“乡村振兴服务先锋队”和“专精特新服务先锋队”作用。

2

提升服务重大战略能力

大力实施园区保一号战略,持续打造江苏信保集团“园区保综合金融服务”品牌。坚持服务导向,扩大合作园区深度、广度。今年在已签约的五家“园区保”里,重点推进扬中市、丹阳市和镇江新区的“园区保”合作。截至6月末,“园区保”完成规模合计30.59亿元,综合金融服务方案成功落地28个,已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坚持多方协同,以党建和调研为双重路径,大力推进园区保综合金融服务落地。优选园区保合作重点优秀企业,组织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共建党建基地。让园区保业务落地以党建为导向,党建融合依靠园区保业务落地生根,将“初心惠企红”“一支部一品牌”建设切实融入园区保中。了解园区和企业的融资诉求,加强合作各方的沟通交流,梳理解决园区保业务操作过程中的难点、瓶颈,在丹徒金融推介会上,对园区保产品进行了路演,为丹徒地区推进落地园区保综合金融模式打下基础。

3

积极探索业务创新

积极配合各银行推动“小微贷”业务。不向企业收取任何担保费用,落实免除抵押、质押等反担保措施的政策要求,在市财政局和中国银行的全力支持下,全省首笔“小微贷”业务于去年10月13日在镇江地区落地。

今年以来,加强与各合作银行沟通联系,迅速扩大合作覆盖面,截至6月末,“小微贷”签约银行已达20家,在保项目626笔,在保规模达25.78亿元。

“微企易贷”是近期由省再担公司和省信用联社合作开发,用于支持小微、“三农”“双创”和战略新兴产业企业或个人生产经营周转的普惠小微类产品,采取“见贷即保”方式,单户额度不超过500万元,截至6月末,在保项目29笔,在保规模0.42亿元。

4

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

认真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着力稳定经济增长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苏政发〔2022〕1号)文件精神,在大力推广批量化产品的同时,积极拓展“园区保”新增业务,对存量到期业务续保续贷,积极支持受疫情影响的市场主体,弱化反担保条件,降低担保费。通过运用快递传送、网络尽调、视频签约等方式,优化上会、核保等工作流程,提高业务落地效率。

针对因疫情原因不能及时完善相关手续的申保企业,特事特办,确保疫情期间企业正常的融资需求得到保障。

2022-09-02 江苏信保镇江分公司: 3 3 京江晚报 content_213535.html 1 3 初心惠企红 聚力开新篇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