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18日
第008版:城事

镇江技师学院师生探访运河文化

本报讯(锁诗洁 曾海蓉)8月16日上午,镇江技师学院的师生来到有“江南第一闸”美誉的谏壁船闸,开展以“访航运枢纽 探运河文化”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镇江港航青年志愿者带领学子们参观了谏壁船闸的两道闸室,讲解了船闸的历史由来、运行模式及对区域经济的拉动作用,加深了学子们对谏壁船闸的认识。

随后,学子们参观了谏壁船闸的集中控制调度中心,观看船舶过闸全过程,了解航运知识。在京杭运河镇江水上服务区,学子们参观了运河文化长廊,聆听港航志愿者对文化长廊上石雕壁画的讲解。“行走在运河沿岸,看着水上川流不息的船舶,仿若古今的时空在此刻交汇。”学子们纷纷感叹地说。

据悉,镇江港航部门多年以来始终致力于运河文化的传承与传播,接待来自各学校学生千余人,并与多个学校共建“社会实践基地”,在疫情背景下创新开发“网络+”沉浸式授课模式,为莘莘学子提供社会实践平台,搭建“立体化”认知框架,让学子们开阔视野、增长知识,更好地将课堂理论与生产实践做到互学互通。

2022-08-18 3 3 京江晚报 content_211057.html 1 3 镇江技师学院师生探访运河文化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