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18日
第008版:城事

社区开展读书分享会重温援鄂抗疫历程

本报讯(记者 孙晨飞)8月15日下午,润州区金山街道西津古渡社区联合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开展“重温援鄂历程,共创‘津’彩未来”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激发党员们读书的热情,重温援鄂医务人员抗击疫情的艰辛历程。

此次分享会邀请了镇江日报社高级记者王景曙和大家分享了由他创作的《77人的“78天”》的采写历程。书中“77人”中的代表,市第一人民医院心胸外科副护士长、心胸外科ICU病房护士长冯丽萍也来到现场介绍了她参与抗疫工作的经历。

王景曙介绍,他历时大半年,遍访“样本群体”的77名镇江援鄂医疗队员,形成采访录音近2000分钟。《77人的“78天”》作为抢救性“口述历史”,全景式再现一段特定历史的惊心、震撼、力量与意义,也从不同角度展现了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同心战“疫”的过程。

在随后的讨论过程中,来自市区两级机关的4名代表讲述了他们的读书感受。他们表示,要以最美逆行英雄为榜样,在今后工作中爱岗敬业,多作贡献。

2022-08-18 3 3 京江晚报 content_211056.html 1 3 社区开展读书分享会重温援鄂抗疫历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