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18日
第007版:城事

港航志愿者助力水上疫情防控

本报讯(锁诗洁 王露)“船民同志,您好,疫情防控不可放松,请您上岸时戴好口罩,如非必要不上岸、不聚集。”日前,市交通部门港航青年志愿者王暇龙在岸边巡查时,看到未戴口罩的船民,拿出备用口罩劝船民戴上。记者了解到,多备口罩,是连日来港航青年志愿者在巡查时养成的习惯。

为了进一步增强船民疫情防控意识,港航青年志愿者除了每天在运河岸边巡查,劝导船民非必要不上岸,还积极发放传单,对船民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筑牢船民思想防线,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

自3月14日以来,港航青年志愿服务队连续参与水上疫情防控工作,他们兢兢业业护航水上高速,每天放行船舶600余艘;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他们每天奔波在水边船头,为筑牢水上防线贡献力量,同时及时了解船民需求,为船民代购生活物资,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物资供应渠道畅通,解决船民的实际困难。

2022-08-18 3 3 京江晚报 content_211051.html 1 3 港航志愿者助力水上疫情防控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