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1月04日
第006版:城事

恒宝、恒神的年轻“掌门人”钱京:

将创新作为企业发展“永动机”

京江晚报讯 2021年,恒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江苏恒神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钱京,荣获首届江苏科技发展奖先进个人称号。作为两家大型公司发展的“主心骨”,这位年轻的“80后掌门人”,将“创新永无止境”作为企业的核心发展理念,不断强化企业自主创新,加强科技自立自强,致力于为国家实现自主可控的现代产业体系添砖加瓦。

创新是企业的灵魂。钱京表示,产业自主可控的关键是供应链自主可控,优化和稳定产业链供应链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统筹“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部署,恒宝股份作为中国金融科技、物联网、数字安全和数字化服务领域的领军企业,确保供应链安全稳定尤为重要。

在恒宝,钱京积极主导人才储备,在金融科技、网络身份认证、生物识别技术、物联网安全、区块链技术和防务军工领域重点布局,稳步推进多种连接产品和安全产品在物联网领域的应用,积极培育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

近年来,我国电子支付的快速发展,在助力数字经济发展的同时也培育了公众数字支付习惯。经济社会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在客观上需要更为安全、通用、普惠的新型零售支付基础设施作为公共产品,数字人民币应运而生。这对于恒宝,既是挑战,也是机遇。作为首批参与中国人民银行数字人民币研究所“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的金融科技公司之一,恒宝股份建立了完善的数字人民币产品及服务体系,过去5年,公司配合央行和数字人民币研究所,在数字人民币的收支、二维码支付等方面,完成了整个支付体系的建设。

在钱京的带领下,恒宝股份经受住了移动支付对智能卡市场的巨大冲击,业绩保持稳定增长,移动支付产品连续五年排名国内第一,通信SIM卡产品市场份额第一,金融类产品也名列前茅。近3年,在主营产品中,公司的金融IC卡、社保卡、通信卡等产品市场平均占有率排名稳居前三。

此外,钱京曾带领恒宝股份“ABlockchainin Based Art Registration and Trading Platform”(基于区块链的艺术品注册及交易平台)项目在英国贸易投资总署在香港举办的金融科技大赛中拔得头筹,获得大赛最高奖。

近3年来,公司年均研发投入破亿元的数据,为发展提供了研发创新人才储备和资金保障。在创新驱动力的推进下,恒宝股份和钱京个人取得了令行业瞩目的璀璨成就:

2010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省创新型领军企业、党政纪要密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江苏省科学技术三等奖、国家金卡工程金蚂蚁奖“创新产品奖”……

近几年,钱京共获批114件发明专利、9件实用新型专利、2件外观专利……

恒宝股份去年三季度实现营收6.6亿,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870万元……

这些奖项和成果的取得,不仅彰显了恒宝股份的创新能力和技术能力,体现了公司在新技术领域的积极投入、积累和研发,同时更是体现了公司开拓新市场、新领域的国际化战略。

去年7月,省政府公布首届江苏省科技创新发展奖名单,钱京名列其中,获先进个人称号,他也将此视为激励自己带领企业更快更好发展的一份动力。钱京表示,未来,公司将把“加强科技自立自强、更大力度建设自主可控的现代产业体系”的要求转化成企业发展的担当和追求,进一步深化在金融科技领域、数字安全领域和数字化服务领域的科技创新工作,全面提升企业整体实力,全力以赴助力 “十四五”重点产业发展规划,助力“镇江很有前途”加快跑进现实。(杨泠 郑淇元)

2022-01-04 恒宝、恒神的年轻“掌门人”钱京: 3 3 京江晚报 content_176013.html 1 3 将创新作为企业发展“永动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