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7月24日
第005版:防汛抗洪·现场

句容宝华:一处河堤塌陷,已排除险情

河堤加固工作已于当日内完成。 辛一 摄

京江晚报讯 句容市宝华镇境内有一条母亲河——便民河,该河在宝华镇境内全长8.4公里,昨天上午9时50分,宝华镇便民河迎来天文大潮,最高水位9.32米,超警戒水位1.52米,支河东山河西堤铁路南段发生一起背水坡塌方险情,目前已排除。

昨天8时40分,在东山河西堤铁路南段,宝华镇水利农机服务站站长王启明正在带领志愿者们紧张地施工着。王启明介绍,前天中午11时左右,栗庄村东山河西堤铁路南段因两边水位差较大,导致背水坡中下部出现浅层塌方,发现险情的志愿者及时向上级报告,王启明带着志愿者来到现场后立即采取应急措施,放水保坡,控制坍塌的趋势,共调动30余人、两辆挖掘机、两辆装载机和10辆运输车进行排险。

9时30分,在便民河与东山河交汇处,3位宝华镇的志愿者正在河堤上巡查。汛期以来,他们一直在河堤上巡逻,1小时巡逻一次,24小时不间断。宝华镇相关负责人说,上午9时50分,便民河实时水位为9.32米,全镇巡堤点位共有26处,目前防汛物资储备主要有草包约2万只、编织袋约2.4万只、桩木超过10立方米、粗砂50余吨、石子120余吨、黄土约400立方米且土源充足,值守人员约220人。

该负责人表示,自入汛以来,宝华镇防汛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巡查到一线,村、社区值班值守到一线,防汛物资装备到一线,突发问题处置到一线的“四个到一线”要求,防汛责任领导已全部到现场开展日常巡查工作,日均巡河巡堤4次;投入防汛和清障人员350余人。

(范海罡 辛一 陈平)

2020-07-24 3 3 京江晚报 content_89147.html 1 3 句容宝华:一处河堤塌陷,已排除险情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