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7月23日
第004版:防汛抗洪·现场

确保堤后 生命财产安全

蒋乔街道全力抓好 防汛减灾工作

范海罡 摄

京江晚报讯 前天下午,因长江大通来量、镇江汽渡站高潮位持续上升,当日长江水位再次突破历史纪录,达到8.88米。蒋乔街道辖区长江堤八分子段出现渗漏,镇江船厂部分厂区(西南角)、中集车辆发生积水现象,防汛形势十分严峻。蒋乔街道迅速组织80余人投入到汛情一线,排除了险情。

蒋乔街道相关负责人说,当天下午2时,蒋乔街道的江堤巡查人员发现两个集中渗漏点以及10米的散浸,及时向区防汛指挥部汇报情况后,迅速组织党员志愿者、民兵预备役、城管协管员等共计80余人投入到汛情一线。两个小时内,他们在沿渗漏点的堤脚搭建反滤沙石袋,滤出清水,阻止大堤土方流失。志愿者们不仅排除了险情,还在大堤低洼处堆起了近40厘米高的沙土袋,确保大堤后25户、98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其实,我们很多防汛一线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都曾经住在江堤附近,江堤上哪些地方以前出现过险情,哪些地方地势较为低洼,哪些地方有安全隐患都很清楚,这些地方我们都是定点定岗24小时监控的,其他地方我们会间隔两小时在背水坡巡查。”

自入汛以来,蒋乔街道加强隐患排查,党员领导干部在防汛减灾中坚持冲锋在前、靠前指挥,高新区、街道党政主要领导也多次来到长江堤岸、临江企业、水库、泵站等地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河道汛期泄洪能力、防汛物资储备以及水库运行与建设等情况,并因地制宜制定防汛对策。

目前,街道、各村(社区)共成立10支党员应急救援队,由街道统一调度,奋战在辖区防汛减灾的第一线。针对辖区内五保户、低保户等弱势群体的房屋进行逐户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及时转移,确保汛期内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记者 范海罡)

2020-07-23 蒋乔街道全力抓好 防汛减灾工作 3 3 京江晚报 content_88971.html 1 3 确保堤后 生命财产安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