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7月23日
第003版:防汛抗洪·现场

丹徒社区:17户居民房屋受淹

朱美娜 摄

京江晚报讯 22日,本报A05版报道了象山街道丹徒社区下河边居民区“潮涨潮落,社区和村民同救保家园”,引发关注。昨天,由于长江水位连续高涨,加之农历大潮影响,这里一夜间变成了“水塘”,17户居民房屋受淹。早上7:30,记者再次来到下河边,这里的水位最深处已有1.3米左右。社区工作人员正用船运送出行的村民。记者现场看到,三五人一船,蓝色小船来来回回穿梭着。

“村民的房子有不同程度进水。”丹徒社区党委书记卞正祥告诉记者,早上6点多钟时开始涨潮。“我们和旁边的镇江盐业沟通,企业那边开了一个侧门,方便部分村民出行。”卞正祥说,居民家中提前构筑沙包围堰,尽量降低洪涝的影响。

记者了解到,社区工作人员已经全员上阵,党员志愿者24小时不间断巡视受灾区域和江堤。他们设置警示牌,挨家挨户上门统计受灾人员、排查危房,对受灾严重居民进行劝离。社区还准备房屋供受灾群众居住,并提供生活物资,由专人下水推动塑料艇帮助群众出行。

志愿者蔡大华说,“一天下来,我们要帮助100多位村民出行,我们准备的1000只沙袋利用退潮间隙加固村民门口的围堰。虽然很累,但我们必须共同守护好家园”。

卞正祥表示,江水退去后将对居民户进行全面消杀、修复受损路面、加固房屋,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孙剑秋 干光磊 朱美娜)

2020-07-23 3 3 京江晚报 content_88967.html 1 3 丹徒社区:17户居民房屋受淹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