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7月23日
第003版:防汛抗洪·现场

保护!镇扬汽渡连续多日适时停航 危险!有人试图近距离“观赏”洪峰

范海罡 摄

受长江大流量和潮汐影响,7月19日起,镇扬汽渡依据水位适时停航。昨天早晨7点,镇扬汽渡的微信公众号再次发出适时停航公告,这是镇扬汽渡第四天适时停航了。

受长江2号洪水、淮河1号洪水以及农历六月初三天文大潮叠加影响,长江潮位一直居高不下,防汛形势极其严峻。昨天早晨7点,一则通知从镇扬汽渡的微信公众号发出:温馨提示,2020年7月22日7点,因江面水位高,镇扬汽渡临时停航。润州路京江路路口,“临时停航”的路牌也设置在了醒目位置,提醒过往车辆,想要去扬州可以从润扬大桥通过,或者排队等待通航。

上午9点左右,在镇扬汽渡等候过江的大货车已经排起了长龙。检票口,一位工作人员在不断提醒过往车辆和行人“目前已停航”。这位工作人员介绍,他们接到通知后,早上6点开始停航。“长江水位太高了,都超过历史警戒的最高水位了,达到8.5米我们汽渡就停航了。”这位工作人员表示,水位高意味着长江上游来水的流速较高,对于汽渡的运行有很大的安全隐患,为了保证驾乘人员和旅客的安全,只要高水位时都作停航处理。

“今天天气不错,有不少市民想要通过镇扬汽渡前往扬州游玩,上午7点开始,就不停有人来问,我一个上午至少向百余人说过停航的信息了,估计12点左右就能通航。还有住在附近的市民想要到渡口看看水面高度和涨潮情况,这都是非常危险的行为,都被我们工作人员制止了。”该工作人员说,计划过江出行的市民或者需要过江的相关车辆可关注镇扬汽渡微信公众号“公共服务”中实时公布的内容,及时了解轮渡运行情况,以免给交通出行带来不便。

昨天中午12点,镇扬汽渡准时恢复通航。

(记者 范海罡)

2020-07-23 3 3 京江晚报 content_88966.html 1 3 保护!镇扬汽渡连续多日适时停航 危险!有人试图近距离“观赏”洪峰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