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9月04日
第008版:城事

爸爸猝死,妈妈音讯全无,爷爷患上胰腺癌, 奶奶奔波照顾……能否顺利入学成难题

11岁小学生开学含泪报到

京江晚报讯 开学第一天,很多学生都像快乐的小鸟一样,在爸爸妈妈、爷爷奶奶身边和学校之间“飞来飞去”。就读于丹徒新城实验学校的翔翔(化名),却哭着对姨奶奶千恩万谢。这是怎么回事呢?

今年11岁的翔翔,家住丹徒区上党镇上会陈家边村。他的爸爸曾是一名出租车驾驶员,3年前经人介绍到浙江萧山开出租车。当时爷爷奶奶就有病,为了给爷爷奶奶看病,他的爸爸几乎24小时待在出租车里揽生意。去年,翔翔的父母离婚,妈妈再无音讯。

今年7月10日,翔翔的爸爸在出租车内猝死。雪上加霜的是,翔翔的爷爷患上胰腺癌,刚刚进行了手术,目前还在重症监护室;奶奶患有淋巴病,每天咬紧牙关两头跑,照顾住院的爷爷和家中的孙子。后来,爷爷需要全程照顾,奶奶就将幼小的翔翔送回上会老家。翔翔一人在家,吃了上顿没下顿,开学临近,不能上学成了翔翔最担心的事。

就在开学的前一天,翔翔奶奶的妹妹来到他家,带翔翔到集镇上买了开学的衣服和文具书籍,带他到学校报了名。已经渐渐懂事的翔翔对姨奶奶千恩万谢。

邻居庄先生说,他家也送了几件新衣服给翔翔。但邻居们担心的是,翔翔虽然暂时报了名,可今后的生活该如何是好?姨奶奶年纪大了,也没有什么收入,躺在病床的爷爷和忙于照顾的奶奶对今后的生活很是忧心。(李国平 曹海滨)

2019-09-04 爸爸猝死,妈妈音讯全无,爷爷患上胰腺癌, 奶奶奔波照顾……能否顺利入学成难题 3 3 京江晚报 content_43113.html 1 3 11岁小学生开学含泪报到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