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8月04日
第005版:城事

撞船后竟然逃之夭夭 肇事船终被海事查获

京江晚报讯 “不是海事执法人员伸出援手,我这损失就回不来了!”日前,徐州兴航航运有限公司盛经理将一面写有“排忧解难见真情、保驾护航显神威”的锦旗亲自送到扬中海事处,感谢海事人帮助其截获肇事船,挽回经济损失。

事情发生在7月27日早上7点50分,“徐兴航推666”船队在上行至长江镇江段105浮附近时,被迎面驶来的一艘发生落弯的下行船舶碰撞。碰撞后该船并没有停航,而是继续快速下行离开现场。

“徐兴航推666”船队一轮四驳装载煤炭上行,一艘驳船被撞坏,根本无法追赶。经检查发生行船没有危险,但维修费用估计需要近两万元。由于事发突然,未能看出该轮船号,且又无法与肇事船取得联系,眼见肇事船渐行渐远,消失在航道上,只能作罢。万般无奈之下,“徐兴航推666”船队负责人于8点40分拨打了镇江海事部门的报警电话求助。

镇江海事交管中心接警后,值班人员随即查看了雷达信号轨迹,判断该轮可能航行至扬中辖区,随即通知扬中海事处丰乐桥海事基地执法人员追查肇事船舶。执法人员接到交管中心指令后,立即出艇寻找。根据交管中心提供的船舶特征,海巡艇经过40分钟的排查,在长江94号浮附近,发现了嫌疑船“龙源××××”轮。经过一番调查取证,确认其为肇事船舶,并成功将其截获。随后,将肇事船舶证书扣留,移交事故发生地所属管辖机构大沙海事处处理。

7月28日事故双方来到大沙海事处,海事执法人员对事故损失情况进行了进一步调查核实。在事实清楚的情况下,“徐兴航推666”船队最终获得了相应事故赔偿。船队所在的公司负责人了解情况后,十分感动,亲自赶来并致谢。

(唐杰云 刘玉宝 沈湘伟)

2019-08-04 3 3 京江晚报 content_38466.html 1 3 撞船后竟然逃之夭夭 肇事船终被海事查获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