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8月04日
第005版:城事

丈夫骑车

闯红灯遇车祸

后座妻子

摔倒死亡

京江晚报讯 日前,记者从开发区检察院了解到这样一起交通事故:原本夫妻俩开开心心一起骑车回家,结果却是阴阳两隔。事故原因是骑电动车闯红灯。

2018年7月26日16时许,在镇江新区丁卯桥路与瑞阳路交叉路口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辆电动车未按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撞上了正在行驶的小型普通客车。坐在电动车后座的丁女士摔倒在地,后丁女士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驾驶电动车的正是丁女士的丈夫王某。

案发后,王某及时报警,并向公安机关如实供述了事实。镇江新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认定,王某承担此事故的主要责任,小型客车司机贡某承担次要责任。

近日,开发区检察院就王某涉嫌交通肇事罪一案召开检委会。经讨论,鉴于此案系过失犯罪,犯罪情节轻微,且王某已68岁,系初犯、偶犯,又具有自首等情节,而死者是他的妻子,从人道主义和刑法的谦抑性角度考虑,结合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最终决定作相对不起诉处理。但是检察官郑重提醒市民,一秒钟车祸,一辈子痛苦,切勿把生命当作砝码挑战交通安全。

(杜页川 郑晨虹 范海罡)

2019-08-04 3 3 京江晚报 content_38465.html 1 3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