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3月30日
第012版:天涯

老归侨的 感慨

文/王锦鹏

光阴易逝,转眼间迎来了中国改革开放41周年。作为一名回国半个多世纪的老归侨,目睹这些年来祖国山河日新月异,人民生活幸福安宁,总是感慨万千。

年初,我到外地旅行,不管在城市商场,还是在一些乡村,都可用手机交易。如今好多年轻人外出也不带现金,一部手机就畅通无阻。前些时候,我的两位泰国亲友来镇探亲,我外孙陪他们赴上海观光,只带手机就出发了。从购票到打的,从参观“东方明珠”到用餐购物消费,全用手机搞定。对此,亲友们十分惊讶,并竖起了大拇指。

有位华人女博士来镇探亲,交流中得知她用的是中国产的“华为”手机,而不是美国产的“苹果”手机,让我颇为意外。我在海外有许多亲友,最早是鸿雁传书,而后是电话联系,如今是微信视频交流,实在是一部手机通五洲。先进的科技拉近了国内外亲友间的距离,增进了亲人间的情谊。我虽已步入耄耋之年,仍将继续为海外联谊尽绵薄之力。

2019-03-30 3 3 京江晚报 content_20298.html 1 3 老归侨的 感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