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6日
第006版:城事

“刑助+慈助”

开发区检察院双重关爱“受伤的心”

京江晚报讯 因为交通事故,朱某某被撞到重伤,却难以支付数十万元的医疗费,而肇事者因为身有残疾,也缺乏赔偿能力,面对这样的窘境,检察院在办案时该如何处置?日前,经济开发区检察院在立足检察职能,做好对刑事被害人朱某某的司法救助的同时,继续帮助其申请慈善救助,缓解其家庭生活困难。

前不久,被害人朱某某在一起交通肇事刑事案件中因交通事故身体受到严重伤害,经司法鉴定为重伤二级,致使生活水平本就一般的朱某某家庭逐步陷入困境。开发区检察院检察官在办案时发现,朱某某家庭月收入总共才2000余元,而其即将支付的各类治疗费用高达30多万元,整个家庭完全无力承担。另一方面,该案的肇事司机身有残疾,经济收入有限,实际也缺乏赔偿能力。

针对朱某某的困境,开发区检察院在审查相关情况后,决定向朱某某依法发放司法救助金2万元。同时,考虑到其后续治疗费用高昂,为尽量帮助其渡过难关,又与市慈善总会取得联系,为朱某某申请到1万元慈善救助金以帮助其治疗,朱某某的家人对此十分感激。

开发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已是今年以来第二次为刑事被害人成功申请到司法救助和慈善救助金。该负责人表示,今后开发区检察院将积极主动开展司法救助,严格审核、严格按有关规定解决群众的切实困难,扶危济困,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法律的人文关怀。(仇天成 范海罡)

2018-12-26 “刑助+慈助” 3 3 京江晚报 content_7356.html 1 3 开发区检察院双重关爱“受伤的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