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6日
第006版:城事

扬中三茅街道妇联 多措并举扶贫助学

京江晚报讯 今年以来,扬中市三茅街道妇联通过微心愿、“伴阅成长”赠书、定向帮扶等多种措施,加大扶贫助学力度,确保贫困家庭子女能够顺利上学、放心上学。

在提前征集的基础上,购买自行车、文具、微型小家电等物品,帮孩子们实现微愿望32个;结合大走访活动,实地查看并筛查特殊困难家庭儿童15名,帮助申领了1000元/人的定向帮扶救助;鼓励发动巾帼文明岗,向困境低龄儿童捐赠了5000元“伴阅成长”读本基金;从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家庭中筛查出7名学子,开展一对一定向帮扶,精准帮扶;开展九九公益日募捐活动,并发起网上募捐,累计募集善款11713元……今年以来,三茅街道妇联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工作,切实采取多种有效措施,联合社会爱心群体、人士,从生活、学习、心理健康等方面全面关爱贫困儿童的成长,让他们感受到社会温情。

近日,三茅街道妇联利用募集到的善款,为贫困学子精心准备一份爱心大礼包。此外,结合“精准扶贫·助学圆梦”活动,他们将再次实地走访部分贫困儿童家庭,了解他们当前的生活、学习状态,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扶。今后,街道妇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儿童事业的发展,并整合社会资源、吸收社会力量,更好地为孩子们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

(王玉香 孙薇 心俊)

2018-12-26 3 3 京江晚报 content_7357.html 1 3 扬中三茅街道妇联 多措并举扶贫助学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