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6日
第002版:要闻

361家违规 校外培训机构被取缔

我市中小学 将全面推行弹性离校制度

京江晚报讯 361家违规校外培训机构被取缔,345家经过整改继续经营。昨天,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全市766家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整治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下一步,我市将出台《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工作方案》,对校外培训机构进行长效管理,并全面推行弹性离校制度,做好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

此次综合整治的对象主要是全市面向中小学生开展语文、数学、英语及物理、化学、生物等学科知识培训的校外培训机构。“在整治中发现的问题,主要是有一些校外培训机构缺少办学资质、办学场所具有安全隐患、收费管理不规范以及师资和办学水平不足等。”市教育局职社处副处长李欣蔚告诉记者,关停整改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不是根本目的。目前,我市《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工作方案》正在征求意见,即将出台。该方案提出,要依法对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审批登记管理,严格准入基本条件,并细化校外培训要求,加强动态监管。同时,强化校外培训机构教师管理,规范招生宣传,严格统一收费退费管理,落实年检年报制度,并将动态向社会公布校外培训机构黑白名单,让家长知晓,从而完善校外培训机构健康发展的长效管理机制。

“做好中小学生课外服务工作,需要校内外同时发力。”李欣蔚表示,省教育厅刚刚发布了《关于做好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我市将在中小学全面推行符合镇江实际的弹性离校制度,减少家长对校外培训的被动需求。(古瑾)

2018-12-26 我市中小学 将全面推行弹性离校制度 3 3 京江晚报 content_7344.html 1 3 361家违规 校外培训机构被取缔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