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6月04日
第03版:要闻

我市一原创作品 获音乐金钟奖

本报讯(笪伟 谈玥)记者日前了解到,由市文化馆业务干部、词作家李学亮作词的《原来是你》获得第十四届中国音乐金钟奖河北赛区暨第十一届河北省音乐金钟奖歌曲创作优秀奖。

据悉,中国音乐金钟奖是中宣部批准设立、由中国文联和中国音协共同主办的中国音乐界唯一综合性国家级大奖。河北省音乐金钟奖是河北唯一常设的音乐综合性政府大奖,每两年举办一届,由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北省广播电视局等主办,设声乐美声唱法、民族唱法、流行唱法,器乐钢琴、古筝、小提琴、二胡及原创歌曲创作比赛等项目。

李学亮原供职安徽省阜阳市民族中学,在2022年镇江市“金山文化人才”计划引进中入选“金山文化英才”,2022年11月入户镇江,目前在市文化馆工作。在短短几个月里,他创作了50余首反映镇江特色及其他主旋律的词曲作品,已有多首获奖并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及词曲专业杂志上发表。

2023-06-04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254004.html 1 3 我市一原创作品 获音乐金钟奖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