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6月04日
第02版:要闻

供水“蓝马甲”为消火栓“换装”

本报讯(朱美娜 王伟才 蒋雯尉)6月3日上午,市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20多名团员青年志愿者分片包干,为市区约50座消火栓“换新装”。

“梦溪路-解放路路口南侧有消火栓7座,北侧4座;解放路-珍珠桥路口南侧有消火栓3座……。”当天上午8点,记者来到梦溪广场,志愿者正在分配工作,“如果发现消火栓有损坏或者缺盖、缺帽的情况,将照片和具体定位发在群里,统一登记后报给相关部门。”不一会,领到任务的团员青年志愿者两人一组,手拎油漆桶来到指定地点。

“我是第一次参加活动,看着简单,但要刷得均匀,需要非常细心。”志愿者郭寅嵩介绍,首先用废纸将消火栓周围垫起来,然后用硬毛短刷将浮灰刷去、用布擦干净,再根据消火栓本来的颜色用油漆一遍一遍仔细刷。

记者了解到,镇江供水的清泉志愿者服务队开展消火栓“刷新”已近10年。当天共“刷新”50座消火栓。

2023-06-04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253996.html 1 3 供水“蓝马甲”为消火栓“换装”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