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30日
第02版:要闻

纸质营业执照携带不便?

扬中推进电子营业执照多场景应用

本报讯(陈晨 朱婕)近日,记者从扬中市行政审批局获悉,今年已指导新设立企业领取、使用电子营业执照1001户。“电子营业执照+”为经营主体提供便利,深受好评。

电子营业执照作为经营主体的“电子身份证”,与纸质营业执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且便于携带使用。近年来,扬中市行政审批局高度重视电子营业执照推广工作,多领域拓展电子营业执照应用场景,通过“电子营业执照+”让企业开办更便捷。

行政审批部门强化电子营业执照在企业开办领域的推广应用,核放纸质营业执照时,同步指导企业下载、使用电子营业执照,做到纸质营业执照与电子证照同步发放,便利企业运用电子营业执照办理公章刻制、涉税事项、企业年报公示等企业开办业务,让企业开办更便捷。

不仅如此,“电子营业执照+”让特种设备登记“免证办”。今年1-5月,在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过程中,扬中行政审批部门累计调用电子营业执照113次,通过与特种设备检验部门数据共享的方式,免除提交特种设备检验报告,实现特种设备登记“免证办”。

电子营业执照在企业档案查询领域的应用,则让档案查询实现“不见面”。企业凭借电子营业执照即可在线登录企业登记档案网上自助查询系统,实现身份在线认证。自2023年4月系统上线以来,已完成企业网上查询档案87件,实现企业档案查询网上申请、验证、查询、打印全程电子化,大大提升了经营主体查档效率。

2023-05-30 纸质营业执照携带不便?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253111.html 1 3 扬中推进电子营业执照多场景应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