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7日
第05版:水韵芳洲新扬中

强化联合监管 规范美容市场秩序

本报讯(郭心宇)近日,扬中市市场监管局与卫健委、商务局三部门联合对辖区内的美容美甲店等非医疗机构开展联合整治。

执法人员对店铺发放告知书,告知美甲美容店在未取得相应资质的情况下,不得擅自开展医美活动,如穿耳孔,化学剥脱,微针注射,激光、强脉冲光、电磁波等方式进行脱毛等。执法人员督促其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主动遵守相关法律规范,切实加强行业自律,自觉增强法律意识。对在店招、广告牌或店面玻璃门上印有“无痛穿耳”“打耳洞”“脱毛”等字样的店铺,执法人员现场要求整改。

下一步,该局将强化日常监督检查,继续推进美容行业专项整治,注重长效管理,充分发挥部门联动监管作用,通过“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模式,持续加强与卫健、商务等部门配合协作,切实从本部门职能出发采取有效措施规范美容市场秩序,为消费者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2023-03-27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242316.html 1 3 强化联合监管 规范美容市场秩序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