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7日
第05版:水韵芳洲新扬中

扬中新增一文化地标

王步高文苑揭牌

本报讯(柳柳 紫熙)日前,来自清华大学、东南大学等单位的高教界、学术界和文化界人士齐聚三茅街道滨江新村南江村,参加王步高文苑揭牌仪式。

王步高教授是我国著名古典文学研究专家、大学通识教育专家,曾任东南大学文学院教授,清华大学特聘教授,是《东南大学校歌》《清华大学赋》的作者。

王步高是“大先生”的杰出代表。为了将王步高的精神发扬光大,经学界同仁倡议,王步高教授的亲属将他在扬中的住宅改造成“王步高文苑”。

揭牌仪式上,清华大学李树勤教授、东南大学陈怡教授、东南大学博士生许德旺三位嘉宾作为师生代表发言。许德旺博士在发言中称赞王步高教授是“热爱课堂”的师者,传道授业解惑;是“钟情生活”的行者,率真朴实大气;是“挚爱生活”的学者,传承至善至诚。

清华大学副校长彭刚和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邢纪红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王步高教授的杰出成就,称赞其做到“三个极致”:讲课讲到极致,爱学生爱到极致,爱清华、东大爱到极致。王步高文苑同时成为清华大学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东南大学文化素质教育实践基地。

2023-03-27 扬中新增一文化地标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242313.html 1 3 王步高文苑揭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