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7日
第04版:新区纵览·综合

镇江供水更新改造6台水泵机组

本报讯(朱美娜)3月20日,记者从市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获悉,公司历时两年更新改造的6台水泵机组已全部投入运行。

据了解,金西水厂一、二泵房现行水泵机组均为上世纪90年代初引进、国外研发生产的卧式离心泵,已安全保供近30年,随着设备磨损、老化,逐渐出现能耗高、效率低、噪音大的情况。

自来水公司调研多家同行水司,结合调研结果并充分考虑现阶段与未来供水压力、用水量的变化趋势,邀请厂家共同进行技术性分析,确定机组的性能参数,用两年时间更新改造了6台水泵机组。

今年年初,该公司针对新装机组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性能及运行数据跟踪测试,达到了预期效果。其中,金西一泵房水泵机组单台平均运行功率减少70kW,年节省电费40余万元;二泵房水泵机组单台平均运行功率减少10kW,平均运行流量增加450m^3/h,每年可节约电费、供水电耗综合成本近70万元。

下一步,自来水公司将持续科学推进节能增效工作,全方位、全流程、全覆盖推进节能增效,通过实施精细化运营管理、提升能源利用效率,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2023-03-27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242307.html 1 3 镇江供水更新改造6台水泵机组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