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18日
第02版:要闻

镇江港绿色通道助力春耕保供

本报讯(朱婕 黄珺)春光无限,农时不误。连日来,一批批农资通过镇江港务集团开辟的绿色通道,加快中转出运,发往湖北、浙江、安徽等地,保障当地春耕农资供应。

镇江港地处长江和京杭大运河交汇点,是江、河、海联运的枢纽港之一,长期以来一直是化肥进口的重要港口,也是全国最大的钾肥进口港。“今年以来,我们充分发挥农资品牌港自身优势,聚焦货主货代要求,主动作为,多点发力,加快农资产品中转出运力度,以满足农资市场最大化需求。”镇江港务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进一步提升农资产品在港周转率,确保春耕物资笫一时间投放市场,镇江港务立足生产实际,强化“一站式”品质服务,优先安排进口钾肥、硫磺海运船舶靠港,主动简化农资各类繁琐报港流程,做到“即报即卸,即卸即运”,实现“随到随卸,随卸随运”,打通“最后一公里”。

不仅如此,为提高农资产品在港装卸效率,港务集团主动靠前服务,提前对接进江海轮农资代理,掌握农资海轮进江计划,实现春耕农资海轮优先到港,并充分发挥“大调度”的统筹优势,编制合理高效的作业计划,将“想客户所想,急农民所急”贯穿到农资产品作业的每一个环节,提升装卸效率、优化仓储管理、提高货运质量,助力农资运输和中转。

值得一提的是,港务集团以“一船一策”为抓手,做到每船有总结,每船有提高,擦亮农资服务品牌。在巩固成果经验的同时,进一步优化作业工艺、梳理作业流程、完善生产制度和体系,不断创新,实现“抢抓机遇、赢得客户、抢占市场、做大做强”的目的。今年以来,港务集团新增农资客户2家,优质高效服务赢得货主一致好评。

2023-03-18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240773.html 1 3 镇江港绿色通道助力春耕保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