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1月31日
第05版:宜风瑞气新丹徒

上党美丽宜居村庄建设让村民幸福满满

吴国庆 摄

本报讯(吴国庆)走进上党镇敖毅村大李甲自然村,提档升级后的文化健身广场已经投入使用,村民在冬日暖阳下锻炼休闲。近年来,上党镇奋战乡村振兴主战场,加快推进区级美丽宜居村庄建设,全力提升农村“美丽指数”。

据了解,自2022年7月份开始,敖毅村就全力推进大李甲自然村区级美丽宜居村庄建设,先后对村内污水管网、破损路面、户厕改造等方面进行系统提升。同时,盘活村内闲置资源,配套便民设施,全面提升村民生活舒适度。

大李甲自然村区级美丽宜居村庄建设是上党镇提升村庄环境的一个缩影。2022年上党镇先后对7个行政村、9个自然村进行美丽宜居村庄建设,项目主要内容包括建设自然村的公厕、停车场、健身广场以及村庄绿化等。2023年,上党镇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聚焦村庄环境整治提升,打造风景美、环境优、生活舒适的美丽宜居乡村。

2023-01-31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233727.html 1 3 上党美丽宜居村庄建设让村民幸福满满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