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08日
第10版:金融周报

工行镇江句容支行加强“伪现金”业务管理

本报讯(俞佳融 张英睿)为积极响应监督部门反洗钱工作新要求,工行镇江句容支行高度重视反洗钱工作并作为日常风险防控的一部分,通过开展定期排查、组织员工业务培训等方式,持续加强“伪现金”业务管理,防范控制洗钱风险。截至11月末,镇江句容支行未有一笔“伪现金”业务发生。

据了解,在宣传反洗钱相关知识时,该行充分利用好辖内营业网点,通过发放宣传折页、播放滚动屏等方式向客户普及“伪现金”知识及洗钱的危害性,提高客户反洗钱意识,从根源上减少“伪现金”业务发生的可能。对办理大额现金存取客户,柜面受理人员主动建议客户使用转账方式,不仅使得业务办理方便快捷,更能保障客户自身资金安全。

为了应对不断变化的洗钱手段,反洗钱的制度与方法也在不断更新,该行通过业务培训、网点晨会夕会等多种场景,确保最新的反洗钱制度能及时传达到每位员工,提高员工对“伪现金”概念的认知,增强员工对于“伪现金”业务的识别能力,确保员工能够在经办的过程中精准辨别出“伪现金”业务,从源头防范“伪现金”业务发生。

该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日常工作中,工行镇江句容支行客户经理需严格根据规章制度办理现金业务,规范交易步骤,切勿根据主观判断,随意更改业务流程。对于大金额交易、代办交易,严格落实身份联网核查制度,了解客户交易用途、交易目的,在机内准确录入客户信息,并要求客户真实填写相关材料,换人复核后,交由有权人强化审核,审慎办理业务。

2022-12-08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227313.html 1 3 工行镇江句容支行加强“伪现金”业务管理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