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08日
第10版:金融周报

丹阳农行“浓情暖域”服务老年客户

本报讯(俞佳融 华元成)日前,农行镇江丹阳支行积极创建“浓情暖域”网点服务品牌,通过优化改进网点硬件设施、设立“爱心窗口”和金融服务送上门等“适老”措施,全面推动金融服务适老化,营造老年人友好型金融服务环境。

网点设施上“用功”。营业网点设置无障碍坡道,提供轮椅、老花镜、便民药箱、爱心座椅等助老用品。为解决老年客户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困难,增强风险防范意识,通过邀请网点周边老年客户参观体验智能设备,开展厅堂金融知识科普宣传,优化特殊群体上门服务等方式,切实使老年客户获得更多的安全感与幸福感。

厅堂服务上“用心”。“进门有问候、老弱有搀扶、等候有安抚、到号有提醒、办理有效率、出门有送别”。该行各网点大堂经理设置专人接待,开通免排队的弹性办理窗口,尽力为其保留传统业务办理模式,辅以智能化办理的适度引导,进一步提升老年人服务体验。在每月养老金发放日,增设养老金支取“爱心窗口”,减少老年客户办理业务的等候时间。为方便行动不便的老人,引导老年客户学习使用掌上银行、网上银行、微信公众号、电话银行等便捷方式开展业务。网点工作人员以热情、周到、人性、贴心、温馨、专业的优质服务,满足老年客户金融服务需求。

优化服务上“用力”。该行工作人员利用节假日时间,组织志愿者队伍,深入访仙镇和云阳街道等地普及宣传金融知识,为乡村和社区老年群体讲解网络金融安全知识和电信防诈骗知识;现场还为老年人提供理发等便民服务。对出门不便、卧床不起的老人或病人,工作人员会主动上门服务,核实身份信息,开展业务办理,竭力为客户提供细致优化的“绿色通道”服务。对于不必到网点办理的业务,带着移动营销平板电脑上门办理。今年以来,累计上门服务老年客户百余次。

2022-12-08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227307.html 1 3 丹阳农行“浓情暖域”服务老年客户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