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08日
第09版:法治

句容后白法庭进社区普法宣讲

本报讯(句法萱 翟进)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法律意识,推动“创建一法庭一品牌”活动,扩大诉前调解工作覆盖面,扩展多元解纷渠道,增强辖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及满意度,近日,句容市人民法院后白法庭走进后白镇福源社区,开展普法宣讲活动。

“发生交通事故怎么理赔”“未成年人能否骑电动车”“民间借贷利率如何计算”“保证合同期限和保证责任方式有哪些规定”……在福源社区,后白法庭庭长李师柯围绕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婚姻家庭、民间借贷、侵权责任等热点难点问题,结合多年审判工作经验和办理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话语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

宣讲会上,法庭工作人员不仅详细介绍了后白法庭工作开展和法庭品牌建设情况,还为辖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句容市人民法院将继续紧密联系村居社区,力求推动矛盾纠纷就地发现、就地调处、就地化解,积极发挥人民法庭前沿阵地作用,通过巡回审判、普法讲座、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司法需求,听群众之所需,解群众之所困,切实做到多为群众办实事。

2022-12-08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227300.html 1 3 句容后白法庭进社区普法宣讲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