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08日
第08版:法治周刊

我市举办专业培训班提升行政复议应诉能力

本报讯(徐金伟 吴婷 驰川)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化行政复议应诉专业化建设,进一步提高行政复议应诉工作人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近日,市司法局举办全市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业务培训班。

市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军出席开班仪式。此次培训邀请了法院、省司法厅、市司法局、律所的法律实务工作者以及高校专家学者,分别围绕法律制度变化中的行政复议、《江苏省行政程序条例》理解与适用、行政案件应对技巧、行政复议工作实务、行政法基本理论与法治政府建设、行政执法及行政应诉疑难问题探讨等内容进行了专题授课。

全市各市、区司法局分管领导和业务科室全体人员,市重点部门法制机构业务骨干,市司法局分管领导及复议应诉处全体工作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全体参训人员认真听讲,积极互动,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的课程安排针对性和指导性很强,是新形势下促进行政复议应诉能力提升的一场“及时雨”。

下一步,市司法局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不断完善行政复议应诉工作机制,全面提升工作水平,推进我市行政复议和应诉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2-12-08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227297.html 1 3 我市举办专业培训班提升行政复议应诉能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