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08日
第08版:法治周刊

“银发”法官送法进社区 服务群众“零距离”

本报讯(京法萱 翟进)为有效回应群众多元化司法需求,日前,京口法院“银发法源”志愿服务队队长、第五党支部书记赵春生走进阳光世纪花园社区,参加京口区老干部局“银辉驿站”暨“老党员工作室”授牌仪式。

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结合与现实生活密切相关的典型案例,赵春生以案说法,为在场老党员、老干部作了一场生动的普法讲座。他重点讲解了家庭纠纷相关热点法律知识,并耐心解答了社区居民提出的法律问题。

此次普法活动有效增强了群众的法治意识,引导社区居民在日常生活中做到以法为据、循法而行,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与此同时,“银发法源”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老干部自身余热,用过硬的法律专业知识为辖区社会安定、群众安居乐业提供更坚实的司法保障。

2022-12-08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227295.html 1 3 “银发”法官送法进社区 服务群众“零距离”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