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08日
第08版:法治周刊

多部门普法宣传交规 共筑平安文明出行路

本报讯(吴恺 韩婷 张驰川)记者从市司法局了解到,在刚刚过去的第十一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营造浓厚法治宣传氛围,进一步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切实提高广大群众交通安全和法治意识,我市各地各相关单位以“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为主题,扎实推进道路交通安全普法宣传。

镇江交警依托视频号,通过线上直播形式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公益活动,在线普及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镇江中院召开“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镇江法院道路交通事故案件审判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今年以来全市法院道路交通案件受理、审理情况,发布典型案例,提醒市民遵守交通规则、确保交通安全。

句容市、扬中市等地围绕青少年“关键时期”,组织普法志愿者走进辖区幼儿园、中小学校,为在校师生开展交通安全普法宣传讲座。普法志愿者围绕电动自行车安全、车辆盲区等方面进行宣讲,教导学生乘坐电动自行车必须佩戴安全头盔,乘坐小汽车一定要系好安全带,步行上下学时不能追逐打闹,过马路要“一停二看三通过”,引导学生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丹阳市、丹徒区针对农村汽车驾驶员出行特点及突出违法行为,深入农村集市、田间地头、老年活动中心等场所开展“农村交通安全”普法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通过播放农村道路交通安全警示片、交通安全知识宣讲、张贴交通安全宣传海报等形式,重点讲解了驾驶员和乘坐人不系安全带、酒后驾车、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造成的严重后果,引导村民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京口区、润州区、镇江新区紧抓“关键群体”,走进辖区物流公司、清洁服务公司等企业,为企业驾驶人员、环卫作业人员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培训,通过交通事故案例分析,以播放讲解事故视频的形式,与参会人员面对面互动交流,直观讲解交通安全知识,提醒驾驶人员树立安全出行、严守交规的法治意识。

2022-12-08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227294.html 1 3 多部门普法宣传交规 共筑平安文明出行路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