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08日
第08版:法治周刊

法治教育基地将启用 首批人大代表来参观

本报讯(焦惟奇 翁志娟 张驰川)近日,镇江市润州区检察院“‘南山蓝’城市山林法治教育基地”迎来首批人大代表参观视察。润州区人大七里组19位人大代表作为首批客人视察“‘南山蓝’城市山林法治教育基地”(如图 焦惟奇 翁志娟 张驰川 摄)。

代表们边观看各专题展厅内容、边听取检察干警讲解,并就关切的生态环境保护、民营企业保护、市域治理、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等问题与检察官深入交流。

“‘南山蓝’城市山林法治教育基地”是镇江市润州区2022年“十大民生实事”项目,总面积350平方米,共分为序厅、党建领蓝、守卫青蓝、走向深蓝、检爱为蓝等五个板块,以图文、动漫、视频、VR(虚拟现实)的形式,生动展现润州区检察院牢固树立党建引领、特色发展理念,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积极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开展在“守护绿水青山、护航民营经济、助力市域治理”方面的检察实践。2023年1月,“‘南山蓝’城市山林法治教育基地”将在润州区十届人大二次会议上票决验收,正式投入使用。

2022-12-08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227293.html 1 3 法治教育基地将启用 首批人大代表来参观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