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08日
第08版:法治周刊

反家暴普法宣传 守护平安促和谐

本报讯(吴恺 韩婷 张驰川)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妇女的反家暴意识,倡导全社会共同反对家庭暴力,更好营造全社会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在刚刚过去的国际消除对妇女暴力日,我市各地各部门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反家暴普法宣传活动。

聚焦新媒体,浓厚普法宣传氛围。全市各地各单位依托两微一端(微博、微信及新闻客户端)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江苏省反家庭暴力条例》。市妇联依托“镇江女性”微信公众号,开展“汇爱益她 联线万家”反家暴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增强普法宣传趣味性。市中院发布2022年人身安全保护令典型案例,开展以案释法、以案析法。

聚焦社会面,提升群众法治意识。句容市司法局联合句容市公安局、法院、妇联和“木兰家事”公益律师团在句容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拒绝家暴 守护平安”宣传活动,扬中市西来桥司法所开展“反对家庭暴力 共筑幸福家园”主题宣讲,丹徒区相关部门在高资大润发超市门口开展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呼吁引导群众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聚焦新业态,增强依法维权能力。润州区普法志愿者走近美团、顺丰“两新”(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女性,开展“暖新行动反家暴 普法宣传促和谐”活动,向新业态女性宣传反家庭暴力法律法规,发放《江苏省反家庭暴力条例》宣传手册及家庭教育图书。京口区相关部门走进镇江宝华物流有限公司,为货车司机和卡嫂开展普法宣传,进一步提升女性群众法治意识,提升女性依法维权能力。

2022-12-08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227291.html 1 3 反家暴普法宣传 守护平安促和谐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