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08日
第06版:教育

市中学生啦啦操比赛展青春之风采

本报讯(特约记者 唐守伦)12月2日,由镇江市教育局、镇江市体育局主办的2022年镇江市中学生啦啦操比赛在镇江市体育会展中心举行。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镇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镇江市外国语学校分获高中组和初中组规定套路第一名;镇江崇实女子中学、镇江市第三中学分获高中组和初中组自选套路第一名。

此次比赛分为高中组和初中组,来自全市26所中学的14支高中参赛队、12支初中参赛队的近400名运动员,参加了规定套路组和自选套路组的比赛。虽然已至寒冬,但是身着啦啦操队服的队员们元气满满,以永不言败的竞技精神,用动感的旋律和欢快的舞姿,展示新时代中学生团结奋进、追求卓越的青春风采。

啦啦操融合了健身、奥林匹克精神、美学、艺术等多元性,也是一项团队协作的体育运动,通过团队的团结合作、积极向上、勇于拼搏,追求集体荣誉,形成团队精神,是一项体现健康活力、青春风采、团队精神且具有独特魅力的新兴运动项目,具有健身、娱乐、教育等多重价值。

一年一度的中学生啦啦操比赛,是镇江市学生阳光体育竞赛中的一项重要赛事。近年来,全市各级各类学校严格执行课程计划,开齐开足体育课程,大力开展学生阳光体育活动,定期举办各类青少年体育赛事,有力地促进了中小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的提升。据江苏省中小学体质健康信息管理系统最新统计,我市中小学生体质健康优良率达53.96%,为全省第一。

2022-12-08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227281.html 1 3 市中学生啦啦操比赛展青春之风采 /enpproperty-->